相關資訊
​​​​​​​幾種延長iPhone電池壽命的好方法
2021-06-16

隨充隨用


很多人對充電存在一個誤解,認為充電次數越多,電池損耗越大,于是會將電量用到快關機時才選擇充電。

其實,iPhone使用的鋰電池,并不存在記憶效應,不需要像以前的電池那樣放完電再充。

它所謂的充放電周期,指的是徹底充滿和放光,也就是說,如果你用了20%的電就充滿,要反復5次才算一次充放電周期。

隨用隨充,讓電池保持在30%以上的活躍狀態,更有利于電池健康。

但也不用充太滿,充到80%左右即可拔掉。不愿意這么麻煩的話,可以打開“優化電池充電”選項,iOS會自動幫你管理好。


打開設置——電池——電池健康

保持常溫

鋰電池天生怕熱,如果你經常邊充電邊玩手機,或夏天長時間打游戲,都可能讓手機過熱,造成電池衰退。

建議在這種情況下,拿掉手機殼,特別是散熱效果不好的手機殼。有條件買一個散熱背夾,給手機降溫的同時,帶來更好的游戲體驗。


手機過熱的情況下,可以將它放冰箱里降降溫——膽大點的朋友,也可以直接扔水里~

另外,過冷情況下,同樣會影響電池健康,往往幾分鐘電池電量便從100%下降至80%,甚至自動關機。
 

使用官方充電套裝


去年的iPhone 12系列,庫克打著環保的噱頭取消了充電頭,以至于大量嫌蘋果官方充電頭太貴的用戶,選擇了第三方產品。

但是,某些山寨充電器,往往沒法保證電流穩定,不僅會損傷電池,還可能帶來安全問題!

蘋果官方充電頭無論做工、用料還是質量都屬上層,適配也是最好的,有條件的選擇它會更安心。

沒條件的,也盡量選擇大品牌支持PD快充的產品。
 

拒絕省電App


早在十年前,一些省電APP風靡一時,當時身邊用安卓手機的朋友,幾乎人手一個。

沒想到,十年后的今年,還有不少iPhone用戶,會下載此類省電App或電池保養App。

只是,這種App既不能保護你的電池,也沒法為你省電。反而會在后臺運行都會產生更高的耗電量,噱頭遠大于實際。

真想省電的話,打開設置——電池——低電量模式,效果要比這些花里胡哨的App好的多。

不要因噎廢食

除了以上四種,延長iPhone電池壽命的辦法還有很多。

比如調整后臺應用刷新設置、禁用一些推送通知、使用深色模式,最小化自動鎖定時間......

但我認為,電池這種東西畢竟是消耗品,可以為了它的健康度適度調整,但要是因此影響了使用體驗,就因噎廢食了。

大家只要做到以上四點,電池健康度都不會差。
牙醫網